现在update blog更多时候只是分享自己的近况,

倒没像以前那么多苦水可以倒了。

人年纪稍大是不是比较容易没那么执着啊?

以前受了一点委屈就像全世界都对不起自己似的。

现在,反而看开了。出社会了,还有人愿意教导你,

骂你,提醒你,是善意的。心里倒是挺愉快的。

 

毕业典礼匆匆的过去了。

说实在的,离开学校3个月了才来举办毕业典礼,

真的没什么心情了,脑子里都是自己不在的时候累积的工作。

所谓的四方帽、毕业袍,在爸爸妈妈眼里看得多大似的。

但是对自己而言,不过如此而已。

是一个正式向学校,像象牙塔告别的仪式,

自己,真的要踏入社会了。

 

论文拿到A是我大学生涯最最最感激最欣慰的事情。

一向来考试都不是我的强项。我的背功实在不行。

assignment也常常被队友拖下水,遇到不喜欢的课题也发挥不来。

好友一直安慰我说论文会是让我扳回一城的机会。

做论文的过程磕磕碰碰。一整年里心里总是记挂着这回事。

多少次从金宝特意坐火车到KL找图书馆,当天又立马回金宝。

重重的电脑,丰富的资料,车油费,时间,精神……

想到都觉得难熬。还记得有一次原本约了朋友一起从金宝下kajang

结果电话闹钟坏了没有响。朋友上不了火车。我独自啃了对方的火车票钱。

Eng担心我的安危,连课也不上的,陪我下kajang图书馆一整天。

这件事让我得到很多教训还有感动。

还有家人屡次载我,关心我,还要担心我搭车搭到没钱吃饭……

指导老师很严厉,我很怕他。但老师总是及时回答我的问题,

指导我,给我方向,教会我如何写好论文,如何整理资料……

虽然不常直接找老师,但是每次都是收获满满的。

老师的要求很高,我一直担心自己做不到,或者写不完。

但幸运的是,一切都过去了。虽然老师给我A

但我真心希望没有让老师失望。真的感谢老师。

不是因为您给我A,而是您循循善诱的指导。

您教会我的,不只是如何应付眼前的这一份论文,

更是教我做学术研究的技巧,是长远的。

虽然我未必会往学术方面发展,但是您的话,我真的有认真听进去的。

谢谢您。

 

Eng跟我同一天毕业。

两家人还一起拍了照片呢。

在外人看来也许是幸福的一对恋人。

但是有时候不禁也想问问自己,这杯白开水,我真的爱喝吗?

网路上的文章总爱说白开水才是人所离不开的。

但我偶尔还是想要喝些咖啡、美禄、摩卡。

虽然咖啡因会让我失眠,但我还是屡试不爽。

这是为什么?

 

工作上虽然换了position,但是挑战其实蛮大。

考验自己多方面的能力,中文系的中文真的好吗?

不尽然。我真的怀疑自己大学三年到底混什么去了。

曾被长辈同事批评字体连kindergarten 都不如,我一笑置之。

曾被批评不够细心,许多错误都捡不出来,我说了声谢谢。

工作后的自己比以前更为谦卑、谦虚,不只是外表上,心态上也是。

作为一个新鲜人,只有自己慢慢学,有人给予你正面的批评,

那是对你有期望,对你的提醒。

有时候怀念起从小学到中学老师们的唠叨和责骂。

多么直接、可爱、真切,现在的状况,却夹杂了那么那么多的东西。

 

看到同学们陆续就业,有的待业。

心里总在祝福他们,待业中的,也未免替他们担忧。

但是人生是自己的,怎么过,都是自己的决定。

有的同学选择继续升学。如果我家经济很宽裕的话,

也许我会去吧。不知道为什么我家总是钱不够用。

心里特别烦闷。我想我姐也是。

如果养家的负担不用我姐背负的话,

也许她就可以不用那么辛苦了。

薪水低微的我帮不上大忙。只有努力写freelance赚钱了。

 

现在的生活即规律又稳定。

准时上下班,忙的时候忙,闲的时候闲。

回到家除了做freelance还可以煲戏追剧,

偶尔出去拍拖看电影什么的。

真的感觉挺不错。只怕自己不知何时会开始感觉厌烦。

但是自己确实变懒了。我不想要这样,

却积极不起来。太没动力了。

22岁,还很年轻很年轻。

还有很多机会去拼搏,闯荡……(如果不需要为钱而忧虑的话)

我希望可以再次展翅高飞。

朋友们,哪天我再次失去热血,

请不要吝啬提醒我,唤回我青春的血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08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