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原来去年一整年都没有写过blog了,也很少进来,也很少去别人的家坐坐。 

岁月的流去让我即怀念,又难免遗忘写blog的时光。 

终于踏进2016年了,很多心情想说写下来,记录一下,若干年后,看自己这时有多白痴。

这种应该是活得懒散和遗憾的人才有的情绪吧。 

 

整个2015和2014一样颓颓地度过,每天工作、写稿、拍拖、回巴生,都差不多,真的有够不上进。

我讨厌这样的自己,却又不愿意改变,comfort zone真的是泥潭。 

2015年末,我的生活有了些许的改变。

第一点是减重。 体重过高导致荷尔蒙失调,医生说得减重才行。 

参考一休的部落格学习正确的饮食和运动习惯,并实行下来了。

现在一天三餐可以的话都自己煮,少盐少油戒糖,饮食均衡。

看了现在的生活方式,真的觉得我们家的饮食习惯真是要不得,太可怕了,难怪都胖胖的。 

运动也是,不再只做传统的有氧运动,而是加入肌力训练。 

减重已经实行2个月了,小有成果。这不是什么厉害的事,

但我为自己能坚持而感到骄傲。要每天自己煮饭,买菜,还要坚持运动,不是每个人都坚持得下来。 

我也真心喜欢这样的生活方式,不仅是减重,我觉得我在为自己的身体和健康负责任。 

 

第二点,我鼓起勇气报名学舞蹈-- kpop。 目前学了第二个月了。 

完全身体白痴,舞步也都记不起来,其实相当挫败。 

但是学过乐器的人都知道,这种成就不会轻松地达到的,

是要经过努力练习,观摩才会有进步。何况才学了两个月。

只好安慰自己要循序渐进,勤加练习。 

练习的时间虽然不多,但有动好过没有动。 我会继续努力。 

 

第三点,我努力让自己的生活绿色、环保、节省。 

出门尽量记得带环保袋,不拿超市的购物袋。 

外出打包食物也尽量带自己的饭盒,不用保利龙和塑料盒。 

在外也不乱丢垃圾,坚持找到垃圾桶为止(虽然在马来西亚垃圾桶真的好少好少,只能靠自己坚持或随身携带垃圾袋)

前段日子了解了fast fashion的危害后,心有戚戚焉,

决定以后减少购买不需要的物品,学会让自己减少对物质的欲望和追求。 

我也努力影响身边的人一起做这样的动作。

虽然我小小的一份力量不足为道,但至少我做了,也尽自己能力范围内能做的事情。 

但是身边的人总是以懒惰、麻烦为由拒绝带环保袋和饭盒的行为让我觉得困扰和心疼。

 

2016呢,1月的时候半夜爬起来抢纽西兰打工假期的名额。

结果坚持了六个小时,只看到白色页,连log in都进不去。 

原本打算今年辞职去纽西兰,然后回来换工作的。

现在这个如意算盘就没了。 

在合力工作也3年了,是时候换个环境了。 

但是没有目标好茫然。 反正无论如何,都要逼自己今年要换工了。 

人要尝试不同的事物,我要勇敢踏出这一步。 

 

24岁了,已经是第二轮过猴年了,不再年轻了。 

2016要做的事有:

1. 减重10kg以上

2. 换工作

3. 北欧之旅

 

这个专属于我们的小天地,我不知道还有谁会来看。

但是你们依旧是我想起时,心中觉得暖暖的美好。 

谢谢你们出现在我的青春里。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08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