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没有更新了。

最近大家的生活都很忙吧?

实习的日子很快的过去2个月了,

还剩下一个月就结束了。

也许人生的选择里没有对错。

每个瞬间都有它的意义。

 

kepong和两个朋友一起实习。

虽然都是大学同学,但是彼此并不熟悉。

跟其中一个还在网络上吵架过。

刚开始的时候真的很尴尬,也很难受。

但是相依为命的我们,很快的打成一片。

虽然我和她们住不同一间家,

但是从上班到吃晚餐,甚至还在他们家呆到很迟才回去。

我们最爱就是每个星期去看电影,窝在沙发聊天。

因为他们,我变得很爱看电影。以前我可没有多喜欢电影院呢。

希望我们的关系不要因为实习的结束而告终。

 

工作非常顺利。

同事都很善良,都很关照。

老板很看得起我。好几次都问我毕业后要不要回来继续做。

supervisor都说老板喜欢我的作品。

得到认可是很值得开心的事情。

但是又不好把这份兴奋写在脸上。

人长大了,真的变复杂了。

以前快乐不快乐全部一股脑的都可以吐出来。

但是现在会有许多顾虑。

 

就好比实习工钱,我们3个是全班之冠,

但是怕惹人妒忌的我们,除了跟自己的好朋友说以外,

也不敢随意的对别人说。

其实觉得有点难受。选择这间公司我们也是误打误撞。

何必为了小小的实习伤感情呢。

想当初interview这个公司的时候,老板可是说

“津贴是看你们的表现给的哦!做得好就多,做不好就少,甚至是没有哦!”

出津贴的时候我们3个真的都傻了眼。

 

在公司也接了一些freelance来做。

工钱很可观,但是个人感觉是一种变相的加班。

而且开始越来越有压力。因为公司大概发现我有写故事的天分,

所以开始对我“抱以期待”。怀着压力有点难受。

但又不好吐露,担心人家以为我“晒命”。

家人倒是很兴奋,发现做freelance也是一条出路。

不好摧毁他们的想象,让他们继续开心吧。

写故事有的时候也是很累的。

 

那天偶然遇到实习的同学。

大家都好兴奋的叽叽喳喳聊自己工作的趣事。

大家的工作貌似都很辛苦。一点点钱就把你“使到尽”。

相反的,我们工作轻松,准时下班,又没有塞车之苦。。。

大家都很羡慕。。。

 

随着实习结束的倒计时,真的要好好考虑自己未来的路。

会不会回去工作我真的不知道。会不会继续读书我也不知道。

读硕士好吗?以中文系的行情来说,继续深造也是当大学教授。

这貌似不是我的志向。我真的不想当老师。我应该不是一个太喜欢学术的人。

打算实习后做毕业论文的时候看看做论文的感觉如何吧。

说真的,长大了反而没有读书后收获满满的感觉。

反而越来越觉得空虚。读了很多,但是貌似不知道自己读了些什么。

 

面对老爸固执要我当老师的事情,我打算为自己争取,为自己抗衡。

自己的路要自己走。我希望身边的人当我的路灯,让我看清楚前方的路,

而不是做一个赶羊人,逼迫我走上一条也许我并不喜欢的路。

原谅我小小的叛逆。和父亲越来越没话说的局面我也不好受。

但是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无论说什么都会中骂,我选择闭嘴保护自己。

 

 前几天,班代找我要负责活动。

天啊~ 好久好久没有办活动了!!

中学毕业后几乎都没办过。

大学期间就算办都是那种芝麻大的小事,

懒惰的我既然被推出来了,

也不好拒绝。毕竟是全班的事情,不好推。

好吧。好好enjoy毕业前的时光。

 

实习结束后安排了一次旅行。

和一起实习的朋友,她们housemate和男朋友,还有eng eng

策划旅行真的不容易啊。还要顾及大众口味,

还要照顾埋不同地方的交通>”<

重点是不醒目的人那种不识趣的态度真的让人很窝火。

终于,我要去redang啦!

蛮难过的是,无意间在老爸面前提起去redang

又中骂。。。去那种地方做么?又远,又热,又多蚊子,又麻烦。。。

Donno what u r thinking. Do such stupid things.

最近老爸很爱用英文,骂我stupid

听起来真的很火。就是因为你嫌麻烦我到现在才有机会去。

又没有jio你,又没有跟你拿钱,你酱火做么?

我只是去旅行,又不是去做什么坏事。。。至于这样吗?

 

前几天download了一个apps ,为自己的生活倒计时。。。

距离实习结束还有--- 27

距离我21岁的生日—24

距离eng的生日—42

乐浪岛之旅—37

 

我们在一起—555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08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