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只是普通的一天,只是心情有些许微妙。

不知不觉从中学毕业了4年,

从大学毕业了7个月……

今天处理小学的毕业特刊。

看着一份份稚嫩的字体,写着友谊永固、勿忘我、保持联络、谢谢你……

百般感觉涌上心头。今日看来这些话语也许可笑,

但当初的自己何尝不也是那么想。

现在若叫我回忆起小学的同学,恐怕能叫出名字的不到一半。

 

经历了3次毕业,这种难分难舍的心情一次比一次淡然。

随着年龄的长大,已经真正明白到天下无不散之宴席的话。

对于朋友之间的疏离,也已经不再感到难过;

对于还一直留在自己身边的朋友,更让我相信缘分。

一直相信朋友贵真不贵多,我庆幸我有。

……………………………………………………………………………………………………

聊些我的近况吧。

 

现在的生活平淡中带忙碌,偶尔和朋友小聚欢畅,

和伴侣到处走走,和家人聊聊天……

相当满足。

 

之前一起实习的两个朋友也相继回来公司工作。

但也许已经习惯了自己和同事们的相处模式,

现在朋友们来了,反而觉得有些许不自在。

但是工作还是很顺利。同事们都很善良,

多方包容我这个菜鸟编辑、社会新鲜人。

我会努力工作,坚守岗位,做个尽责的编辑。

 

倒是freelance越接越多,小说漫画样样来。

除了挣些外快以外,也是为自己累积些经验。

现在恐怕我已经写不出深奥的东西了吧?

天天面对二三年级程度的语文和知识,

只能一再的降低自己的程度,遣词用字都只能简单再简单,

难免让我觉得难以发挥。

 

工作环境的舒适让我变懒。这个事实我已经意识到了7个月。

但是我还是没有什么行动。我好像不知道该做些什么,

来打破目前的慵懒状态,但同时又要兼顾庞大的工作量。

我一方面想让自己进步,另一方面也想自己在工作之余能够放松一下。

有什么好建议吗?

 

eng eng在一起已经900++天了,接近3年了。

他的缺点多不胜数,很多都会是致命伤。

因此我也常常提醒他,他身上的缺点,希望他改正过来。

但是他往往都是这里听了就算,明知道自己的问题在哪里,

却也没有动力去纠正过来。

 

现在踏入职场了,被老板上司训话,直戳他的弱点和致命伤,并给予教训。

这他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和纠正过来的必要性。

外加上假日和中学朋友聚会,更让他明白,自己到底哪里不足,

和别人比起来,自己为什么总是矮了一大截。

他也明白从小的教育让他输在起跑点太多太多太多了。

也许是从小的习惯,他一时还是没有办法适应和马上改正。

这需要很大的动力、决心和毅力。

但我相信改变不是一朝一夕的。我会陪伴他,帮助他,撇掉所有的坏习惯,

让他成长成为一个真正的成人,具有自制能力、责任感、主动性的人。

 

从他身上,我也看到了家庭的氛围、环境和教养的重要性。

一个在书香里长大的孩子,和在游戏堆里长大的孩子是不一样的。

我们不是说要事事和别人比较,生怕输了什么。

但人总是要具备竞争力的,不然怎么在社会上生存?

没有十全十美的人,但有积极追求进步的人。

 

家里则还是老样子。随着年华的老去,

老人的身和心是越来越敏感,越来越脆弱,

一点都不能伤着。老是生病的身体非常吃力。

常年孩子不在身边,心也是一直在牵挂。

但孩子的心不在,年轻的心就像风筝,总是要放飞的。

但老人总爱紧紧的拽着绳子,让风筝错过一阵又一阵的风。

风筝一辈子都是老人的,为何不能让她享受高空的空气呢?

完了自然就会回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08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