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的很想念你們~~

大學生活很好玩是真的,很自由是真的,很新鮮是真的,

但是就是少了些什麽。

爾虞我詐,耍心機,出賣人什麽都有~~

有時候覺得挺累的~

在大學通常可以跟大家都很friend,都很好聊,

可是沒有一個是知心的,沒有一個是是真正可以信任得過的~

你絕對絕對不會吧自己的過去,自己的小秘密跟他們分享,

那是非常危險地事情~~

甚至連一些自己當下的心情,或者評論也不能~ 

因為會被流傳,而且是整個話都變質的~~ 

沒有人可以真正讓你去相信~~ 

目前除了我的室友,大概沒有人可以讓我有放下戒心的感覺~

 

時時刻刻處於戒備狀態時很累的事情~ 

所以其實我也嘗試走獨行俠的路線~ 

我很積極參與別人,積極的認識人,

但是我也可以獨處,我也可以自己一個人。

習慣了戴著耳機聽著ipod一邊走一邊聽歌想東西,

看看金寶的美景,想念你們~~~ 也蠻享受的。

一個人并不可怕,獨處的樂趣,還是有另一番境界的~~

 

每次看到大學的複雜,總會想起高三理~ 

再怎麼複雜都沒有大學可怕~

一起嘻嘻哈哈的背後隱藏著太多太多的不可告人~ 

尤其是風頭較強的人很危險~~ 我就是了。

原來我在我們班是“名人”行列之一的~~ 

雖然不知道是怎麼一回事,可能是我積極提問的關係吧=。=111

大家就很關注。因為知己知彼,百戰百勝 。。。

所以變到到現在怕怕,每次都要看看自己是不是風頭太過強勁了

這樣~ 好累~

 

在大學,我們班,92年的是大概是年紀最小的了~ 

最老的應該是87年~ 來自不同的地方,有不同的過去,

接受不同的教育體系。。。其實學到很多東西下的。

聽聽別人的觀點,就可以知道來自什麽教育體系的人的思考模式。。。

獨中生相對而言都蠻活躍的。

不過課業上的優勢當然是foudnation上來的人咯,

經驗多,也厲害用書。這些事我們沒辦法補到的。。。

 

 

 

 

終於考完統考選到自己喜歡的中文系~~ 

可是念念下,又真的覺得好像不是自己心中的菜。

也許是拉曼中文系原本就比較奇怪點~~

現在讀的6課,還蠻悶得,都是歷史啊之類的。

習慣了理科的讀法,還真的不知道要怎樣讀~ 

雖然統考那時候有拿歷史地理,可是感覺很不一樣~ 

每次在紙上寫keyword的時候,不知不覺會想起讀化學的時候,

每次都要在背面紙上面寫有機化學的結構式還有反應式。。。

每次要算東西的時候,才發現自己已經不需要每天帶計算機上課了,

不需要做數學了,卻有種落寞,難過的感覺。。。

每次經過block D的實驗室,

嗅著實驗室獨有的臭味,還有穿著白袍的帥哥,

很遺憾自己沒有機會穿上白袍,帥氣而神聖的白袍,

沒有機會以理科生的身份踏入實驗室了。。。

每次看到室友焦頭爛額的解數學,一邊解一邊罵的時候,

我也搬一疊紙跟他們一起解(比較簡單的數學,是我們程度可以做的)

那個感覺,好爽~ 

 

沒想到自己那麼無法割捨。學長說,過渡期吧。他以前自己也難過了一個sem,

才認清跟接受了事實~~

沒想到自己原來不知不覺中真的那麼喜歡理科了,那麼習慣了~~ 

可是momo好像沒有選擇了~~ 

英文爛,理科又沒有一科是好的~ 現在丟我去拉曼讀理科我會死到更快。。。

而且出路的問題也是要考慮的·~ 

通常理科的出路真的比較狹窄。。。

 

 

現在想想自己所喜歡的“中文系”,理想中的“中文系”,

好像只是寫文章之類的文學的部份。。。

拉曼中文系注重在古文的部份。。。

中國文學史,中國通史,馬華文學,國學,現代漢語,馬來文(不理它~ )

前面3項基本上都蠻悶得,不是我的菜~ 國學就很陌生,陌生到不知道它在講什麽~ 

現代漢語就是語法咯,也是蠻難的,跟中學的不大一樣~ 

馬來文就。。。醬咯。。。幸好我不用拿日文。日文壓力夠力大~~

 

也許正如老師所說的,可能是我喜歡,有興趣的部份還沒有到吧~~ 

希望是如此咯~先給我順順利利考完這個sem~~

一個sem差不多過到7788了~14week,現在都week 9了~ 

考試時間表都出來了` present也只剩下2份罷了~~ 

原來時間還是過道很快!!!!

 

 

 

救救我啊~讓我馬上真心愛上中文系好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08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