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mosem  break

 

这个假期,2个月。最特别的事情就是momo做甜品。

自从去年开始进厨房从煎蛋开始,就越来越爱。

在金宝都会做一些特别的东西来吃~

比如电饭锅蛋糕,可乐饼,天妇罗,jelly,等等的食品。

在有限的资源下,发挥无限创意。

 

这次sem break,因为一回来的那个星期天就是母亲节。

因为之前都在考试,没时间准备给妈妈的惊喜。

刚好看到一个朋友,她自己做了一个oreo cheese cake给自己做生日蛋糕。

于是心血来潮把心一狠,就跟老妈说,娘,今年的母亲节,我做oreo cheese cake给你。

我家老妈因为我姐的关系,居然爱上吃cheese cake

而且超级嘴叼,不贵的那种都不爱吃,那种cheap 的她一吃就知道~

所以。。。就这样咯。。。一回到吧生,

马上去烘培的专卖店买材料,买了四十多差不多五十块的材料。

咳咳,真的很贵一下。于是就照着朋友给的食谱,慢慢做。

但是功夫真的很多啊~ 很多很繁琐的步骤。

原本我姐还帮我做,最后她自己xian掉了,就我一个人慢慢做~

居然给我做到还不错的成品,大家吃了都赞不绝口。

好开心啊~ 也好满足,也很享受制作的过程。。。。

 

于是乎,我就中了烘培的毒了。。。每天晚上都看食谱,找想做,能做的甜品。

于是第二天就弄了一个布朗尼蛋糕。原本是要放nuts的,但是由于老姐对豆类敏感,

所以特别做了没有放豆子的给她。因为我参考的食谱是carol老师的,

她的食谱都不会很甜,味道很好,

所以对于我家的爹娘不喜欢太甜的,但是我做的他们都吃 =

 

接着挑战蜂蜜千层蛋糕layer cake

做的非常成功。明显的分层,细腻的口感,甜而不腻的滋味。。。

我娘大爱。整天吵我做给她吃。。。

蛋糕分量很少,加上大家都爱。。。

所以一下子就没了~~ ==

也不难做。只是要耐心。

其实无论做什么料理都需要耐心啊~~

没耐心,心急的话,是很可能破坏的~~~

 

接下来就挑战了舒芙蕾。失败率高的甜品。

而且我们家没有人吃过。是不错吃啦~~

虽然没有垂直膨胀~~ 虽然已经知道它会在烤炉膨胀~

但是亲眼看着它涨起来,还是很兴奋的~~ 

而且辛苦做出来,就只有2客而已~~ 很少~~

 

这天也应老姐的要求,做了龙龙饼干。

原本的饼干很不错吃的呢!很香。

只是因为老姐的要求,所以做了内陷还有巧克力来沾。

结果不好吃去,太甜了。。。。

 

then,这一天我连续做2个甜点,一个是乳酪布丁塔,一个是巧克力香蕉蛋糕卷。

乳酪布丁塔有点像葡式蛋塔。因为烤的时候忘记转timer,

所以影响了烘培,变成有点焦。而且因为没有用来做塔的碗,

就用妈妈普通的铁腕。。。所以没那么好看。。。

但是其实还是很好吃。老妈平时不吃蛋塔,但是我做的她有吃哦!

不过遗憾的是因为没有cheese粉,然后放太多盐,所以有点小咸~~

 

巧克力蛋糕卷还不错哟!虽然卷到有点丑,但是是不错的尝试呢!

卷的时候因为不小心弄断了,所以还很搞笑的用绳子去绑==“超白痴的。

但是味道很不错唷! 由于可可粉不够,所以少了一点coco味~

cream也是自己打的呢!好玩好玩!

改次试试看普通没有卷东西的,希望可以卷得比较美咯~

 

再来~momo做了custard puff 失败啊!!

首先是里面的custard,因为我的大意,所以烧焦了~

很重的焦味,没办法,只好浪费掉了。但是还是有做puff的部分。

做之前就已经知道了这个东西的失败率很高~但是因为想吃,就挑战看看了~

制作过程有点不顺利。在烤炉的时候看到膨胀跟裂纹还以为会成功,

哪里知道塌下来了。。。哭哭~ 变成扁扁的~~~ 

 

然后呢,接着就做了chocolate lava cake,巧克力熔岩蛋糕~~

这个超赞的!真的有熔岩的效果哦!可惜太甜了。

这个就是巧克力的问题。改次有机会做的话,用比较好的巧克力,

或者bitter choc的话会更好吃呢~!!! 大爱!

 

同时也做了波士顿蛋糕。蛋糕体的形体原本就有点奇怪,

结果我脱模的时候不小心把蛋糕的一大个角弄掉了,

然后分成三片的时候刀工太糟糕,所以整个都支离破碎就对了~

然后里面的cream我做原味跟巧克力味~~

整体来说,味道还不错,老姐大爱。。。

我还好,不喜欢自己打的cream,牛奶味很重,不喜欢~~~

 

总之,momo爱烘培就对了!!!

开心勒! 假期最大的收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08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