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一个学期要过去了。快考试了。

现在我们班最热门的话题,估计就是实习的问题了。

好快。我,心中,有一定的答案了。只是怕未能如愿。

很多观念和想法在进入大学前后有了很大很大的转变。

我现在的选择,是我当时候未能料到了。

人果然是会随着自己的脚步成长的。

 

以前,老是想到报馆工作。

当编辑,当记者,最重要,可以写。

以自己最爱的写作来作为自己的职业,多好。

可是自从,上个学期修了一个subjectmass media过后,

反而不在那么认为了。那是一个一点也都不随心所欲的职业。

新闻有agenda setting等等theory来限制新闻,

并不是“事实是什么我就写什么”的。那样太可怕了。

我觉得很恶心。我不要做这样的工作。

我连堂堂正正都觉得困难。

 

以前真的觉得,什么都不重要,最重要可以写!!!

无论妈妈浪费多少口水劝我说,做报馆很累,很辛苦,

也很麻烦,容易惹事。。。可是我都不听。我觉得我能克服。

应该说,对写作这回事,看比较懂了,也看开了。

以前自己好像写的还可以的,那叫写作文。

现在我们的叫着创作。所谓的创作给我的感觉就是,

只要我们有看没有懂的都是好作品。。。

自己来到大学又真的少了很多的灵感和文思,怎么创作?

而报馆写的类型,和作文,和创作也距离太远了吧。

都是报导来的。其实就算是给以前的自己,

也未必真的能够喜欢做新闻。

相反的,现在看自己的未来,真的严肃多了,也实际多了。

 

以前啊,梦想之一就是要出书。出属于自己的一本书,

自己的作品集。真的好傻。

那天raya回吧生的时候,喝醉了的二婶问我,

你要不要出书啊?我认识很多人可以帮你出一本书,啊哈哈哈哈! ==”

虽然知道她只是醉人醉语,但是真的触动了一下,

埋在心里很久很久了的梦想。

但是这份触动很诡异,没有期待了,没有激动。

只有淡淡的,出书?出来做么?没有好的作品,

现在科技进步了,出书是很容易的事。什么人只要有钱,

就去出书。可是从内容,文笔等等都不合格的。。。没意思。

我不想这样。等我真的写出什么惊天大作再说吧。

 

去听了学长学姐的实习汇报会后,有了打算。

我目前的实习计划,是想去富X集团和Y天下集团。

X集团,老总其实是我们的毕业了的学姐,

所以对实习生很照顾,学到很多东西。

我的学长学姐是负责文化馆的工作,

看起来很不错。虽然和中文系没有很直接的关系。

但是3年在中文系做assignment的经验,

让我们比较容易很快的抓到资料的重点在哪里。

而且真正写起一些简介的时候,不会太难。

 

Y天下集团。有杂志社,有出版社。

主要是关于商业、企业、经济的杂志。

有学姐因为发现自己对这类没有什么兴趣,

故没有什么热诚。这是一个很大的集团。

还有办什么亚太企业精英奖之类的。。。

集团大,机会多,见识广。

我的学姐他们只是实习生而已,

都让他们出席很多大场面。

很多地方都带埋他们去见识见识。

但是这个集团要的恐怕都是聪明人。

像我到那里实习的3个学姐都是很聪明的女孩子。

而且我担心我的英文负荷不来。

 

这两个是比较有兴趣的。教育哪方面,就真的不去了。

还有一些去什么奇奇怪怪的厂,做一些高中毕业就可以做的工作。

有的人去的实习地方,绑手绑脚,一句你是实习生,

你基本上就没什么可以做的了。

这个就是为什么去实习,我更看重的是,

到底哪个地方有没有放手给你机会去学习做东西的。

现在可能还会去买些杂志来看,

看有没有自己更加感兴趣的地方吧。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08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